7月23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智慧篇 12:13,16-19
聖詠 86[85]:5-6,9-10,15-16
羅馬書 8:26-27
瑪竇福音 13:24-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智慧篇稱讚天主:「祢是公義的,祢必按照公義處理一切……祢的權力原是祢公義的本源……人在犯罪之後,祢常賜予懺悔的機會」。耶穌講的莠子比喻,挑戰我們深思天主的寬宏、慈悲和忍耐。任何一個農夫,大抵都會吩咐工人把莠子拔除,但耶穌卻教導我們,天主的想法不同。放眼世界,無數無辜者間接或直接被邪惡的人害死,我們會疑惑究竟天主怎可以容忍他們存在。

為甚麼好人會遭遇不幸?這個問題長期以來都在邀請我們去反省、忍耐、包容和欽崇。只有天主能夠回答「直至收割的時候」這個問題。答案也許難以令我們安慰舒暢,事實上任何一個只不過是個答案,都不足夠。只有天主,唯獨那位真正的收割主人,祂本身是答案;故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救贖普世。



天父,恐怖的邪惡每天都躲藏在某處,威嚇我們,求祢以祢的忍耐、寬宏和慈悲充滿我們的心,光照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