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六週
出谷紀 14:5-18
(詠)出谷紀 15:1-2,3-4,5-6
瑪竇福音 12: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梅瑟帶領以色列人出離埃及的故事流傳千古,至今仍帶給我們很深的啟發。剛剛離開為奴之地的以民,沉浸在獲釋的喜樂中還興致未盡,哪料到即將來臨的死亡恐懼竟鋪天蓋地的壓過來。他們頓時怨聲四起,梅瑟亦成了眾矢之的。這位天主揀選的聖者面對內亂和外患仍鎮靜自若,以全備的信心安慰以民不要怕,因為上主要彰顯祂的大能來拯救祂的選民。因著梅瑟的信賴和勇敢,奇蹟發生了,以民親眼看見了天主的大能和愛。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有上主的允許,其中的美意在當時可能不明顯,但只要我們堅信天主對祂的兒女給予的是愛和救贖,絕沒有懲罰,我們就該放心大膽地聽從祂,跟隨祂,侍奉祂。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突如其來的困難,叫我們不知所措的事情發生時,與其大喊大叫地埋怨誰或膽顫心驚地原地等待,倒不如馬上舉心向上仰望上主,呼求祂。人生旅途中的高山低谷,都是在邀請我們更加信靠天主,在祂內鎮靜自若,不再懼怕。



主,請增加我們的信德,教我們更加堅定地信賴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