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六週
出谷紀 19:1-2,9-11,16-20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53,54,55,56
瑪竇福音 13:10-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竇福音這片段引起不少問題。耶穌好像說祂故意向人講比喻,以免他們明白祂給他們所講的。實情相信絕非是這樣。我們要時加思索,好明白耶穌的真正意向。讓我們考量耶穌的字面意思︰「因為他們看,卻看不見;聽,卻聽不見,也不了解」。照字面看,這話洞悉人的態度。讓我們反省︰我們喜歡聽教宗方濟各說話,但又是否真心誠意接受他的話呢?在波蘭的世界青年日,教宗方濟各說耶穌本人是教會的社會訓導。我們疑惑,究竟有多少在聽他講話的人,聽到他說的,明白他說的,牢記他說的。就連我們這些曾經閱讀過他這篇講辭的人,有沒有注意到他的這個教導呢?

這可用到耶穌身上︰如果祂純粹講教義,祂的聽眾未必明白,所以祂用比喻,祂常常嘗試借用簡單的圖象去傳達祂的訊息。



主,請賜我們能更深入明白祢的教導,讓祢的教導深化我們的信仰生活,讓我們更能忠誠地侍奉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