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聖依納爵•羅耀拉(司鐸)
出谷紀 32:15-24,30-34
聖詠 106[105]:19-20,21-22,23
瑪竇福音 13:3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進入福地的路程中,以色列子民製造了一尊牛像來崇拜。這是聖經所提到的拜偶像之罪。此罪對於信仰生活十分危險。

因為,一方面,拜偶像的行為帶給參與者一種宗教的氣氛。人對宗教有一種自然的傾向,那就是人在心中所體驗到的一種對超越的渴望。拜偶像的行為使參與者有假的滿足感覺。梅瑟下山靠近猶太人的營幕時,聽到「應和的歌聲」,這就是禮儀的一個特點,因此不是所有的禮儀都引人走向天主。另一方面,拜偶像的行為使人容易用宗教的理由來滿足自然的傾向。人的心中有第一等的位置,那位置應該是屬於天主的。任何置於其上的都是拜偶像的行為。

聖依納爵•羅耀拉寫《神操》的目的,是幫助人清除偏私,重整人心的秩序,把第一等的位置獻給天主。聖依納爵著重教人每天如何用時間,以分辨的精神,省察個人的動機與行為,好去除偶像及其影響,以體驗天主的美麗容貌。



主耶穌,請幫助我去除內心所有的偶像,最終尊祢為至高無上的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藉著我們的祈禱與對福音的見證
使遠離信仰的弟兄姊妹
能重新發現主仁慈的親近
以及基督徒生活的美好。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