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
( 五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5:13-21
聖詠 103:1-2,11-12,19-20
若望福音 21:15-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與伯多祿的海邊對話許是顯得有點尷尬,甚或咄咄逼人。為甚麼要三度追問伯多祿是否愛祂?耶穌是否不相信伯多祿呢?

伯多祿三度堅稱愛耶穌,猶似在補償當耶穌被捕時他三次不認祂。耶穌現在讓伯多祿跟祂修和,賜他一個跟自己重建關係的機會;是個忘掉過去,重新開始的機會。

事實更不止於此。耶穌召叫這個不完美的人跟隨祂。縱使伯多祿是個罪人,耶穌照樣給他一個重要的使命。這使伯多祿重拾信心去將使命履行,因為他經驗到耶穌的徹底寬恕和愛。

每當我們辦修和聖事,耶穌的確寬恕了我們,我們確實可以重新起步。像伯多祿一樣,耶穌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承受永生的邀請。我們可以選擇留在過往的罪惡的黑暗中,或選擇跟耶穌修和,重新振作,跟祂一起邁步向前。



主,求祢助我安享祢的平安,助我活出祢給我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