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
( 日 )
五旬節主日
宗徒大事錄 2:1-11
聖詠 104:24,29-30,31,34
格林多前書 12:3-7,12-13
若望福音 20:19-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舊約時代,慶祝五旬節的意義在於感恩和奉獻。以民感謝天主賜與救恩,讓他們脫離奴役,得享自由。到了新約時代,基督徒在五旬節紀念天主聖神的降臨,在世上成立了教會,所以五旬節也被視為教會的生日。然而,新約的五旬節必須與主的復活連結起來,才能更具體地呈現它的重要意義。

藉著聖神的啟發,基督徒才能承認復活的那位就是主基督耶穌;因著聖神,我們得以與主結合,參與基督的奧體──教會──的生命,通過不同的職分建設祂的神國。此外,基督徒也藉著聖神,在基督內得到罪過的赦免,獲享真正的自由與平安。

復活的主基督在一週的第一天晚上顯現給門徒時,第一句說的話就是「願你們平安!」然後又說:「你們領受聖神罷!」平安就是來自上主的恩惠和祝福,是跟隨天主聖神的恩賜!



天主聖神,求祢光照我們,讓我們隨從祢的引導而行事,也求祢偕同復活的主基督賜給我們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