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 二 )
常年期第九週
多俾亞傳 2:9-14
聖詠 112:1-2,7-8,9
馬爾谷福音 12: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和福音給我們揭示了一個大多數人都有的病態心理:我自己可以努力變成很好的人。但是,當我看到別人比我好時,我就會不舒服。甚至,想施展技倆把別人變壞。

在讀經一中,我們看到托彼特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人。雖然慘遭失明的厄運,但他都完全接受,沒有一句怨言。可是,當他妻子的勤勞賢慧獲得別人賞識,贈送一隻小山羊時,他卻誤以為是妻子偷來的。並且,拒不接受妻子的解釋。真是一種,受不了你比我優秀的心理在作怪。

福音中的法利塞人和黑落德黨人的病態心理更是嚴重。他們受不了耶穌的言行那麼富有智慧而廣受群眾愛戴,便設下言論陷阱來為難耶穌。目的是將他逼入進退兩難的境地後,打擊挫敗他。多麼熟悉的手法,相信我們每個人都不同程度的使用過。



主,請潔淨我們的心,幫助我們懂得欣賞別人,見賢思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