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
( 三 )
常年期第九週
多俾亞傳 3:1-11,16-17
聖詠 25:2-4,4-5,6-7,8-9
馬爾谷福音 12:18-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雖有很多不同的說法,但很多人想指出的都是一樣:愚者提出的問題比智者能夠解答的多。很可惜,不是所有提出的問題都是純粹為著尋找真理,更不用說是為著尋找救恩的真理。如此,撒杜塞人虛構了一個不可能發生的故事,來問耶穌。雖然馬爾谷沒有言明,但從群眾的提問,我們看見一個模式:他們的目的不是為尋找真理和啟示,而是為著設計陷害耶穌,好控告祂。耶穌沒有當面叫他們做「愚昧的人」,卻間接地說了:「你們豈不是因為沒有明瞭……而錯誤了嗎?」、「你們大錯了!」

每當我們發覺自己擬於或需要就信仰或教會的倫理訓導發問時,謹讓我們都先停一停,反省自己的動機:我們是否只是想開個玩笑,還是要貶低教會,抑或我們真的是在尋找「使我們獲得自由」(若8:32),天主賦予我們的救恩真理?



天主聖神,當我就信仰或倫理道德發問時,請祢賜我誠懇的態度,真正是為著尋求並認識那使我們獲得自由的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