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
( 日 )
基督聖體聖血節
申命紀 8:2-3,14-16
聖詠 147:12-13,14-15,19-20
格林多前書 10:16-17
若望福音 6:51-5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正如梅瑟在申命紀中提到的:天主在曠野以以民及他們的祖先所不認識的「瑪納」養育了他們。瑪納是真正的食糧,也是記號,喻意天主要給我們所行的偉大奇事:祂要將生命及養育這生命的種種恩惠賜給我們。

今天,天主不再用瑪納來養育我們,而是以超乎一切人心所想所望的生命之糧、救恩之杯──隱藏於餅酒形內的耶穌,來養育我們。聖體聖血聖事召叫我們超乎有形可見之物,瞻仰更深層的事實,更深邃的奧秘。塵世的生命,不只關乎生物學的事理,而且,更重要和更真實的,是關乎我們在聖三內的妙理。首先,我們透過天主創造的奧蹟,分享了這生命;再透過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分享這生命。聖神聖化我們,使我們分享天主聖三的生命和神聖性。聖體聖血聖事讓這端教義顯得有形可見。我們呼求聖神降臨,祝聖我們獻上的禮品──餅酒──使成為我們的生命之糧、救恩之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聖體聖血。



主,教我們熱切仰慕恭領祢恩賜的生命之糧、救恩之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