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6:1-10
聖詠 98:1,2-3,3-4
瑪竇福音 5: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這是聖詠作者就自己的情況及選民的歷史,作了反省之後而作出的定斷。然後,他繼續指出天主怎樣彰顯了祂的救恩。天主的確曾經介入以色列的歷史,保護了以色列民免受敵人的傷害;聖詠作者確信,天主的介入,是為了彰顯祂的正義。作者同時亦因為「天主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而深感安慰。

耶穌曾經多次邀請我們反省大自然或人性的經驗,然後引導我們去問這個問題:「何況你們呢?」,好能更深入體會天主為我們作了何其多!田間美麗的百合花,雖然生命短促,天主尚且照顧周詳,何況我們呢?(參閱瑪6:25-34)。

所以,如果聖詠作者尚且能夠相信並感到「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更何況我們!因為上主已經派遣了祂的聖子耶穌來作我們的救主。天主確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在那許許多多的恩寵時刻當中,給我們宣佈了祂的救恩。



主天主!求祢教我們深深體會並熱切回應,祢在耶穌及教會的奧蹟內,給我們宣佈的祢的偉大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