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11:1-11
聖詠 111:1-2,3-4,7-8
瑪竇福音 6: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耶穌教導的天主經,是我們基督徒信仰生活的基礎和目標。藉著吸收經文的涵義,我們得以按照福音精神陶冶自己,按照主耶穌的價值觀塑造自己。主禱文的豐富內容,邀請我們用時間去消化並吸收它的涵義。例如,當我們念到「我們的天父」時,湧現在心中的感受和思想可以非常之多,比如渴望接近天主、感恩、榮幸、放鬆、驚歎天主的奧妙,等等;想到全球每個人都是天主的兒女,大家是一家人,就不該彼此歧視、爭鬥,而應該和睦友愛;或想到是天父因為愛而創造了自己,在生活中要活出真實的愛;或想到主耶穌帶領自己認識了天父,深深感激等等。也可讓自己的身心靈在天主的愛內休息,甚麼也不去想。文中有七個祈求,前三個引導我們先想到天父,以祂為生命的中心,並懷著熱切的渴望,為祂的名、國和祂旨意的承行而祈禱並行動。祈禱本應該包含行動。在這方面,主耶穌給我們立了榜樣。後四個祈求具體地指出我們的需要:求天主的眷顧、寬恕、保護和拯救。當然天主也要求人寬恕仇人,幾時我們大方地寬恕別人,也就是讓天主寬恕自己。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熱情,愛天主愛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