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 六 )
聖若翰洗者誕辰節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1-3,13-14,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8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要揀選一個人,使用一個人,必賜予他智慧、能力和相稱的恩寵來助佑他。舊約中的依撒意亞先知、達味聖王,還有新約中的聖保祿等等聖徒都有著奇妙的蒙召故事。今天慶祝的聖若翰洗者更凸顯出上主的奇妙作為。從受孕到誕生,從轉變他父母的命運到成為主的前驅,我們清楚地看到,上主的旨意就是要給人類帶來救恩,使人人蒙受祝福。基督徒蒙召被選作主的工具去參與救主的大業;去傳揚、去見證主的大愛和天國的美好是多麼神聖崇高的使命。

從我們出生至今,我們都經歷了也領受了天主的祝福和救恩,我們都願意感恩讚頌和還報主的恩情。我們常說為一切而謝恩,怎樣感謝天主?不是單靠口舌,而是要真實地活出我們天主子女的身分,活出我們的寵召。這更是我們人生的目的。效法主耶穌的良善、謙卑,勇敢地擔當和無條件地為我們的弟兄姐妹付出,才是最好的報答。願我們都能放下自己頑固不化的頭腦,和自以為是的心態,以一顆純潔的心靈生活在人世間,生活在天主前。



聖若翰洗者,為我等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