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
( 三 )
常年期第十二週
聖依勒內(主教、殉道)
創世紀 15:1-12,17-18
聖詠 105:1-2,3-4,6-7,8-9
瑪竇福音 7: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讀經一,亞巴郎充滿疑惑的同天主交談,天主卻邀請他回顧自己蒙召的旅程,從而說明他認識到是天主一直在暗中指引著他的腳步。此外,天主還許諾亞巴郎的子孫將如天上的星辰和海邊的沙粒一樣多,就是要賜給他無限的祝福。亞巴郎相信了,天主於是跟他建立了愛的盟約。這盟約為亞巴郎帶來的最大奇蹟就是愛子依撒格的到來。依撒格是天主與亞巴郎同在的最有力標記,也是亞巴郎最深的信仰經驗。因著這來自盟約的經驗,亞巴郎願意服從天主的旨意親自將愛子依撒格獻給天主。這就是亞巴郎所結出的信仰果實,這果實兩千多年來一直在鼓勵著所有信奉耶穌的人相信天主的應許。正如信仰在亞巴郎身上發生效力一樣,同樣也在依勒內這位聖人身上結出豐碩的果實。他不僅是一位盡職盡責的主教,還以基督的愛調解羅馬教會和中亞細亞教會之間關於禮儀上的矛盾,最後也勇敢地為基督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至聖慈悲的主耶穌,求祢也幫助我能夠效法聖祖亞巴郎和殉道聖人依勒內,藉著這現世短暫的生命為永恆的生命結出長存的果實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家領袖能堅決致力
終止那傷害許多無辜者的武器交易。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