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
( 三 )
聖灰禮儀(四旬期開始)
岳厄爾先知書 2:12-18
聖詠 51[50]:3-6,12-14,17
格林多後書 5:20-6:2
瑪竇福音 6:1-6,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施捨、祈禱、禁食,原本都是好的事情,能夠讓人更接近天主。這些行為可以是讓人更敏於發現天主在生命中的臨在的方法。可是,耶穌在福音中所訓斥的假善人們,則把這些行為當作是顯示自己是多麼的好的方法。他們的目的已經由尊敬天主變為驕傲的彰顯自己。

耶穌會的會祖,聖依納爵•羅耀拉教導我們要分清楚方法和目的。施捨、祈禱、禁食都是方法,目的是為帶領我們更緊密地跟隨天主。假使我們混淆了兩者,慢慢的我們就不會記起為甚麼要作愛德的行為,為甚麼要祈禱等等。另一方面,我們也應該保持信心。因為縱使我們有時候並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背後的目的是甚麼,又或者不敢承認自己不純正的目的,耶穌的話都可以像今天的福音那樣當頭棒喝,使我們再一次找回自己生活的目的。事實上,四旬期要我們悔改,就是找回自己信仰的目標,再一次回到基督的麾下,作祂稱職的門徒。讓我們在這四旬期內時常反省自己思、言、行為上的一切。



主耶穌,求祢時刻提醒我們生活的終向,並偕同我們一起朝著祢至真善美的道路進發。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