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
( 五 )
聖灰禮儀後 星期五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1-9
聖詠 51[50]:3-4,5-6,18-19
瑪竇福音 9:14-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原罪是亞當和厄娃所犯的罪,卻透過人性,以某種方式,傳給了我們。原罪怎樣影響我們,比原罪怎樣傳給我們重要。原罪帶來的後果之一,肯定是令到我們言行不一。依撒意亞先知在多個世紀以前,已經察覺到這個現象。先知覺悟到天主命令他譴責以色列的罪過。天主提到以色列的罪,亦同時承認以色列不斷尋求祂 ──「喜歡認識我的道路」。之後,先知繼續指出,以色列人祈禱齋戒等的宗教行為和他們「苦心經營」的種種不義,互相矛盾。多位先知也曾指出以色列的虛偽,他們口口聲聲說自己相信上主,並舉行宗教活動,但另一方面,他們又以不公義的方式對待自己的同胞。耶穌的話有一次仿如天主的話,聲討猶太人的罪狀,其實也是在聲討所有的世代:「這民族用嘴唇尊敬我,他們的心卻遠離我」(谷7:6)。願我們奉此為召叫:呼喚我們老實地圓滿地實現我們對天主的信仰。



主,請賜予我們恩寵,讓我們都能把我們的信仰與所有人際關係及社交活動,按照祢的心意去作出整合,並圓滿地在生活中實踐我們的信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