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
( 六 )
聖灰禮儀後 星期六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9-14
聖詠 86[85]:1-2,3-4,5-6
路加福音 5:27-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不是來召叫義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 這句是福音的中心思想:天主子降生成人,就是為叫人悔改皈依;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耶穌說這句話時,是要回應法利塞人和經師的質詢:「為什麼同稅吏和罪人一起吃喝?」耶穌願意人悔改,並主動召叫稅吏肋未,但法利塞人和經師卻沒有給予這位皈依者空間。

可是,他們的質疑是有充分的理由:肋未是稅吏和罪人,怎可以和耶穌扯上關係。因此,耶穌這段說話雖然是為回應法利塞人和經師而說,但更是對每一個自信深明道德公義的人說:接納每一個願意悔改皈依的人。

耶穌願意為有意悔改皈依的肋未,回應法利塞人和經師的質疑;領受了救恩的基督徒,相信更應該效法祂,積極為有意皈依者提供悔罪的空間。如果天主只執著於道德公義,天主子又怎會為救世人而願意死在十字架上呢?接納有罪的人,就是為自己提供悔罪皈依的空間,讓天主的救恩可以在人間展現。



良善又慈憫的主,懇求祢幫助我們忠信地領悟祢救恩的喜訊,接納別人,猶如祢接納了有罪的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