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
( 一 )
四旬期第一週
肋未紀 19:1-2,11-18
聖詠 19[18]:8,9,10,15
瑪竇福音 25:31-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今天的讀經和福音中,我們看到天主的形象是嚴謹的。表面上,是祂在給我們一些條條框框;實際上,是祂把生命賜給我們。願我們都能體會到法律條文背後的好天主。

讀經一是一個對以色列子民詳盡的禁令。從現世的角度看,這的確給人束縛和捆綁。福音和讀經一之間的一個表層聯繫是,如果以色列人不遵守這些規定,那麼等待他們的,將會是嚴厲的審判和懲罰。但是,當我們靜下心來,就會發現這樣的一位天主並沒有強人所難。在讀經一,我們看到祂要求我們是聖的,因為祂是聖的。身為祂的兒女,我們不能淪為罪惡的奴隸,失去我們的身分。福音更顯示了天主的仁慈。如果連給最微小最可憐的人做點力所能及的小事都不能的話,那麼這人是何等心硬!天主卻偏偏謙卑自己,親切的稱呼那些最微弱的人為兄弟為姊妹。當我們為最卑微弱勢的人做我們本分該有的服務時,我們就是在為天主而做,我們就是在聖化自己,就是在活出更豐盛的生命。



主,請給我們力量,幫助我們用行動證明我們是祢的兒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