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
( 二 )
四旬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34[33]:4-5,6-7,16-17,18-19
瑪竇福音 6: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依撒意亞用了一個自然現象來說明上主話語的功效。這個短短的比喻,很切合我們在四旬期剛開始的時候,作意識省察。大地需要雨和雪灌溉,使萬物生長,供人食用。每次參與彌撒,我們都在聆聽天主的話語。我們可以反省天主的話是否像雨和雪,滋養我們的靈性生命,使之結實纍纍。正如田地需要水,我們需要天主聖言的滋養,使聖神的果實在我們的生活中,發芽吐穗,茁壯成長。

我們各人在自己的狀況、在自己的生活方式當中,不斷與人交往,互相聯繫。有人說過,假如我們不將聖神通傳予他人,我們根本不是在溝通。這說法聽起來,誠然是一個高不可攀的理想,但其實我們可以藉著很多日常平凡的方式去將這個理想實現。聖保祿教導我們聖神的效果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節制。聖詠作者鼓勵我們瞻仰上主,要喜形於色,我們的面容,便絕不會羞愧。



主,願祢的聖言在我們的生活中結出連串佳果,叫我們因祢常喜形於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