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 六 )
四旬期第一週
申命紀 26:16-19
聖詠 119[118]:1-2,4-5,7-8
瑪竇福音 5:43-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教訓門徒要超越猶太經師倡導的「愛近人,恨仇人」的狹隘態度,勸勉他們不要像稅吏,只愛那些愛他們的人;不要像外邦人,只問候自己的兄弟;而是要包容、愛仇,甚至為迫害自己的人祈禱!二千年後的今天,科技進步,但人的道德和精神文明,卻似乎遠遠追不上科技發展的步伐。

基督徒蒙天主召叫,學習成全,就是把天主給我們的愛,無條件地分施給他人。我們不要自滿於愛自己的近人,以為愛仇人這種高尚情操只是聖人才擁有;不要堆砌藉口,迴避謹守耶穌宣講的博愛福音精神。

對於耶穌的教導,我們不能採自助餐形式,只挑選自己愛吃的 ── 只挑選自己願意守的道理去遵從,卻忽略或捨棄其他應守的規條。我們須誠心接受天主的邀請,以祂的慈悲眼光看待每一個人,不論是善人還是惡人。因為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天主深愛的子女,我們要用心愛護他們。



主啊!請幫助我們努力實踐愛德,讓我們在天國的盛宴中,能與所有人,無論敵友,喜樂地一同坐席,共享永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