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 一 )
四旬期第二週
達尼爾先知書 9:4-10
聖詠 79[78]:8,9,11,13
路加福音 6:3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彌撒有一個根本的主題:我們不應著眼於別人的過錯和缺點,好像硬要找出些甚麼,去控告去責難。耶穌教導我們:「你們應當慈悲」,並隨即加上:「就像你們的父那樣慈悲」。每當「就像」這小小兩個字在新約中出現的時候,它都是在邀請我們作大量的反省。當對象指的是天主,它永遠不是真正的比較;試問卑微的人,怎可能在任何一方面跟天主作比較呢?不過,它又的確可被視為是一種比較,為的是給我們樹立榜樣,教我們確切地明白到,信仰是在召叫我們追求很高的理想,例如是不要以為慈悲純粹只不過是指行善,做社會的良好公民。在耶穌眼中,慈悲是神聖的,我們只能靠著天主的恩寵,才可望成為一個慈悲的人。

「就像」也是個向我們發出的邀請,叫我們體驗,叫我們品嘗天主待我們是何等的慈悲;天主的神聖慈悲教導我們,並賦予我們力量去化慈悲為行動;是我們能夠慈悲待人的根由、基礎和幹勁。



天父,求祢賜給我們祢的憐憫和慈悲,使我們能夠將祢的慈悲給別人傳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