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
( 三 )
四旬期第二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8-20
聖詠 31[30]:5-6,14,15-16
瑪竇福音 20:1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相信末期病患者最深的痛苦,莫過於面對預知死亡或生命倒數的那份焦慮、孤寂、無助,比肉軀上還可藉藥物短暫紓緩的痛楚更難忍受。先知的申訴中,字字流露作為上主使者所帶來比疾苦更甚的精神痛苦,只有上主可為他作主。

這邊廂,瑪竇記述了耶穌第三次預告自己這前往耶京行程的終極目標:苦難與死亡,也是最詳盡的一次描述,完結前強調了「但第三天,祂要復活」。可惜,言猶未已,來自追隨自己多年者的反應竟是那麼令人失望,可見同行未必同心,同心未必同感,救主內心比病痛、精神痛苦更深的感受,又有誰能體會。

諷刺的是,針對天主派來的先知的,是「耶路撒冷」的天主子民;爭權奪利的,是追隨救主身邊的天主門生。活於當今基督救恩已明明白白彰顯出來的「基督徒」,當讓四旬期的悔改訊息,深入心靈,克己自勵,準備與主同步,面向耶京,迎向死而復活的光榮。



主,請接納並寬恕我們的愚昧與不足,及時儆醒我們謬誤的思維,好能緊貼祢的步履,一同踰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