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
( 六 )
預報救主降生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8:10
聖詠 40[39]:7-8,8-9,10,11
希伯來書 10:4-10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即使我們是在默想基督的苦難,四旬期內慶祝預報救主降生節仍是適合的。在今天,我們回顧發生在耶穌基督降生之前的事件。這台彌撒的各篇讀經,合起來,給我們帶出圍繞著主耶穌降生、死亡與復活奧蹟的深層意義。

耶穌是天主所選擇與人同在的厄瑪奴耳,是人一直在期待的默西亞。不過,四旬期同時提醒我們,同是這位萬眾期待的耶穌,卻被特選的民族、王者的邦國所唾棄。在希伯來書,我們讀到耶穌一次而為永遠的祭獻取代了其他所有的犧牲 ── 祂是司祭和祭品,也是祭壇。

雖然如此,今天也是我們反省自己的生活的好時機……檢視在我們內活躍的層面 ── 神聖與世俗,靈魂與肉軀,成功與失敗。此刻,讓我們從哲理的角度,從理想的角度……檢視我們的生活。每個歡樂的慶典,也許會夾雜著傷痛;看似的苦況,也許會帶來喜樂。



主,請賜我耐性去領悟每一件事情的意義,教我無時無刻都能明辨祢的作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