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
( 二 )
四旬期第四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47:1-9,12
聖詠 46[45]:2-3,5-6,8-9
若望福音 5:1-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天有大量的人進出耶路撒冷,但是,有誰像耶穌那樣,留意在羊門水池邊,等候被治癒的病人呢!耶穌不但注意到了他們的存在,還親自走向他們,跟一位患了三十八年病的人攀談起來。為這病人來說,這是多麼大的驚喜和感動啊!有時生病的人最擔心的不是病情,而是有沒有人問候、關心和聆聽自己的疾苦。耶穌不但細心聆聽他,還治好了他。或許,我們永遠也不會體會到當這人從地上爬起來並膽怯地邁出第一步時的興奮和喜悅。

當猶太人看見他在安息日抬著床,他們就跟他說安息日不准拿床的規矩。不知道他們是否認識眼前人就是在羊門旁躺了三十八年的病人,更不知道他們從前有沒有留意過他的存在,是否跟他交談過。猶太人留意的是如何遵守梅瑟的法律,卻錯過了比法律更重要的天主的慈悲。



主耶穌,慈悲的泉源!求祢幫助我們多多注視和體會祢慈悲的面容,少一點束縛,多一份喜樂和自由。也求祢幫助我們的心常保持跟祢至聖慈悲的聖心緊緊相連,並使我們成為祢慈悲恩寵和祝福的管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