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
( 四 )
四旬期第四週
出谷紀 32:7-14
聖詠 106[105]:19-20,21-22,23
若望福音 5:31-4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生命的空虛、目標的不堅定,往往讓我們感到迷惘,感到生命缺乏意義,而導致人生的方向偏離軌道。在讀經中,在以色列子民等待梅瑟下山的過程中,他們不清楚自己的需要。雖然也嚮往著精神的支柱,可找尋的方式卻是用人性的眼光和能力來獲取,借助其他神明來填補內心的空缺。往往當人遇到困難、挑戰、疾病……甚至一些感覺不到天主臨在的經驗時,會陷入自我的迷失中,而忽略了對天主的信賴與依靠。今天福音中的猶太人就是我們一個很好的警醒。他們只從經典中去查考永生的問題,卻不相信耶穌所行的一切奇蹟異事,因為他們已被自己的意識、思維所迷惑,找尋的是框在他們大腦中的天主,主觀的以自我的見識認知為首位。這表面上是在侍奉天主,而潛意識中是在尋獲自己的光榮。在任何的生活境遇中,我們需要切實地回到內心,找到生命的真正意義,以尋獲天主的光榮為我們生命的中心。



主耶穌基督,無論環境順逆,求祢讓我們緊緊跟隨祢的腳步,讓我們的心思念慮都為光榮祢、讚美祢的聖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福傳祈禱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得到全教會的祈禱支持和物資援助。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