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
( 四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13-25
聖詠 89:2-3,21-22,25,27
若望福音 13:16-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剛完成給門徒們洗腳,這不尋常的為他人服務的行動之後,知道自己離世在即,便開始跟門徒們分享祂的思念。可想而知,祂的話語無論為當時的門徒或為後來要追隨祂、做祂門徒的人,都非常重要。

耶穌給門徒們洗腳,在告訴他們若要配得起門徒的稱號,便要度相似祂的生活,即他們的責任和光榮要在於服務。尋求權位不能為著權位帶來的光榮和私益,而是要為著它能夠讓自己去服務。聖保祿在讀經一的結尾部分提到若翰洗者,給了我們一個為他人服務的榜樣。當若翰一知道耶穌就是要來的那一位,便立即退下,為祂作證,把光榮歸於耶穌。

現代傳媒給我們揭露了許多借「服務」而達至一己爭權奪位的手段。為他人服務當然是高尚的,值得追求;誠心誠意去服務的人亦總會得到賞報。但我們可以不求回報,默默地誠樸地化每一件我們在致力做好的工作為服務。若聽得一聲「多謝」,就應該已經足夠令我們喜出望外了。



天父,請幫助我默默地,謙誠地,快樂地去服務那些可透過我的工作而獲益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非洲基督徒效法仁慈的耶穌,
能為修和、正義與和平做先知性的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