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
( 四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21:7-21
聖詠 96:1-2,2-3,10
若望福音 15:9-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段福音雖然只有短短的三節,卻包含了很深的意義:愛、命令、喜樂。這三個主題可以說是信仰的核心,而且三者也是息息相關,環環相扣的。

天主是愛,天主輸出的都是愛,所以愛體現在天主臨在的每個地方,也包括每個時刻。但是愛也是雙向的,天主輸出愛的同時也需要我們有來自天主的能力去意識到並能夠接受來自天主的愛。所以天主的愛需要我們去發現,去體驗,去感受,去品味,去深化。這樣,天主的愛才會在我們身上發揮效力。畢竟,我們是為愛而生,而活,而存在的。

天主的愛時時臨在於我們的生命中,要能敏於回應,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就是去遵守天主的命令。天主的命令無非讓我們知道怎樣回應祂的愛,給予我們方向和勸導,而命令的最高峰就是在愛中生活並生活出愛。

在愛中生活並活出愛的生命必然充滿喜樂,這份喜樂也將帶領我們不斷走向愛的深處。



慈愛的天父,祢是圓滿的愛也是我們愛的歸宿,祈求祢讓我們認識祢藉著聖子給我們傳達的愛,並使我們喜樂的生活在祢的愛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非洲基督徒效法仁慈的耶穌,
能為修和、正義與和平做先知性的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