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 六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6:1-10
聖詠 100:2,3,5
若望福音 15:18-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每天翻開報章或收看電視新聞報導,都會看到不少法庭新聞。輿論對被定罪的犯人往往狠狠地批評,多數認為他們罪有應得,有時甚至是死不足惜。我們固然相信法庭是彰顯公義的地方,但身為基督徒,除了堅持公義之外,還可以活出多一點慈悲。教會常常提醒我們要反對一切罪行,但更應該效法耶穌在聖經中憐憫淫婦一樣,包容、接納和寬恕有過失的人。

今天的福音是葡萄樹比喻的延續,耶穌是葡萄樹,我們是枝條,我們與耶穌基督同氣相連。我們既然是耶穌基督所揀選的枝條,就要懷有祂的眼光和情懷,以慈悲的角度去看待所有事,以愛德去善待所有人。我們基督徒不一樣的處世態度或許會不被認同,惹人反對,甚至遭人攻擊,但這正是考驗我們的道德勇氣,挑戰我們切實地背起我們的十字架的時候。



主耶穌,求祢賜我恩寵,不被世俗的價值觀所同化,以慈悲心擁抱萬有;在困惑時,常有聖神的指引。也求祢特別眷顧在囚的兄弟姊妹,賜他們的心靈得到轉化,在困難中不失去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非洲基督徒效法仁慈的耶穌,
能為修和、正義與和平做先知性的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