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
( 日 )
復活期第七主日
宗徒大事錄 1:12-14
聖詠 27:1,4,7-8
伯多祿前書 4:13-16
若望福音 17: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部由美國好萊塢大導演馬丁.斯科塞斯執導名為《沉默》的電影,片名忠於日本知名作家遠藤周作的同名小說。雖然表達方式不同,電影與小說所傳達的訊息基本上是一致的。影片為我們呈現了十七世紀天主教會在日本受政府迫害的情景。不同的基督徒,包括他們的精神領袖,就是來自葡萄牙籍的耶穌會傳教士們,各自經歷著不同的迫害。這些迫害有的是肉體上的,有的是精神上的。有些基督徒選擇為天主光榮殉道,另有些選擇為所愛的人屈辱地活著。殉道從某種程度上來講是容易的,但是在迫害中生存下來卻是困難的。年輕的羅德里格神父和他的恩師費雷拉神父,為了挽救日本基督徒的生命,也為了能夠使基督信仰得以在日本延續下去,選擇了腳踩代表著基督的十字架。不過,小說中的羅神父還是在秘密地服務日本的教友。在今天的世界中,一如在十七世紀的日本,仍有許多基督徒在為基督飽受羞辱和迫害。



主耶穌,求祢幫助迫害中的兄弟姊妹明智地面對所受的苦難,做出迎合祢心意的抉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非洲基督徒效法仁慈的耶穌,
能為修和、正義與和平做先知性的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