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 三 )
聖母訪親慶日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或
羅馬書 12:9-16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路加福音 1:39-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更有價值的東西通常更容易被假冒。愛是人類高貴的價值,所以也很容易被假裝。因此,聖保祿在羅馬書信提醒信徒:「愛情不可是虛偽的」。如果愛德只停留在說話的層面,人人都不難做到,難度在於要以行動表達出自己對別人的愛德。這需要有兩種能力:出發以及留下的。出發是離開自己常住的地方,離開所喜歡的舒適環境,為的是上路。換言之,如瑪利亞一樣,要「起身」,要走向別人。第二種能力也不容易做得到:留下。現在人喜歡見面、聚會、說聲「你好」、出外娛樂、吃一頓飯,然後說「拜拜」,因為如果留下愈久愈容易碰到各種各樣的麻煩。出發與留下真是心靈特殊的能力。依撒伯爾生孩子的時候快到了,瑪利亞知道如果要留下的話,她一定需要承擔不少的工作:煮飯、打掃、洗衣服等等。愛表姐讓她選擇出發,愛表姐也讓她選擇留下。



天主聖母瑪利亞,請幫助我從您學習到不虛偽的愛德,在生活當中勇敢地跟耶穌上路往前走,離開自己的自私自利,在需要我服務的地方,請教我像您一樣也願意留下幫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非洲基督徒效法仁慈的耶穌,
能為修和、正義與和平做先知性的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