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傳教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45:1,4-6
聖詠 96[95]:1,3,4-5,7-8,9-10
得撒洛尼前書 1:1-5
瑪竇福音 22:15-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教會的傳教工作中,合作非常重要。個人努力工作固然無可厚非,但是很多時候不能發揮好自己的才能,也非常容易讓自己的工作後繼無人。聖保祿很重視與人的合作,他在傳教行程中,帶了息耳瓦諾,也譯作息拉,還有弟茂德等人。這些人都是他的左膀右臂,在傳福音的工作上,為他是極大的幫助。他寫給各地教會的信,絕大部分會寫上合作者的名字,或介紹幫忙帶信的人。可見他重視並尊重與他合作的人,而不是唯我獨尊,目中無人。這樣的好態度值得我們效法。

除了重視合作,保祿是如何傳福音的呢?他說「不僅在乎言語,而且也在乎德能和聖神,以及堅固的信心」。我們宣講福音不僅僅要懷著對天主的信賴,用好的宣講,也要在聖神內、在聖神引導下,讓福音觸動聆聽者。福音就像一把利劍,進入人心就要帶來震撼!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信心和智慧,全力為福音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