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7:18-25
聖詠 119[118]:66,68,76,77,93,94
路加福音 12:54-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為甚麼不能由自己來辨別正義的事呢?」耶穌似乎認為人與生俱來便明白到甚麼是正義。祂當然不是在否定人需要有法庭、司法制度,而是擴闊我們的視野,讓我們了解到,正義感是天主賜予我們的辨別能力。祂利用人能觀察氣象的能力作了個簡短比喻,教我們運用我們的天賦去作明辨。

在我們所有的交往當中,我們都應該,幾乎是無需經過思考那樣,便能作出正義的行徑。履行正義應該是我們的第二本能。因為我們的信德,因為天主在我們心中傾注的愛,我們能夠在天主啟示的光照下,自行判斷甚麼是正義,甚麼是美善、慈愛、憐憫和賦予生命的。

耶穌教導我們務要是成全的,如同我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這不是跟天主作比較,而是鼓勵:凡我們所說所做的,都應該反映天主的正義、美善、忍耐和寬容。



主耶穌,祢既把我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我們的天父是成全的,這個理想擺在我們面前,求祢施恩,使我們雖受人性局限,仍能凡事反映天主聖三的肖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