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
( 五 )
諸聖節
默示錄 7:2-4,9-14
聖詠 24[23]:1-2,3-4,5-6
若望一書 3:1-3
瑪竇福音 5: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按照教會傳統,今天紀念的是「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那一大夥「沒有人能夠數清,是來自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異語的」群眾,特別是那些已進入天主的榮福中,但教會沒有指定某個日子作紀念的「無名」聖者。

逝者已矣!聖者已在天主的榮福中,又真的會在乎塵世間的「有名」或「無名」嗎?教會欽定「諸聖節」,似乎還是為了我們這些仍然生存在世上,努力掙扎著與主契合的普羅信眾。相信這亦是為何今天的福音,選讀耶穌宣講的「真福」之道,也是基督徒受召成聖之路。

然而,人如果在世上努力的終向是「成聖」,爭取的是天國那「榮福的賞報」,「成聖」和「榮福」又與一般人所認定的虛幻榮譽有甚麼分別呢?因此,耶穌在闡述祂的「真福」之道時,特別提出「幾時人為了我……」。人生在世,如果不以主為生命的中心,又如何堪當在天國進入父的懷抱中呢?



生命的主基督,求祢不斷光照我們,讓我們時時能以祢為中心,好能在天國中堪當站在祢面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接觸及和好的精神,
能在近東,
這個不同宗教團體聚居的家園展現。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