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
(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聖嘉祿•鮑榮茂(主教)
羅馬書 11:29-36
聖詠 69[68]:30-31,33-34,36-37
路加福音 14:12-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的智慧和富饒的確遠超我們的認知。耶穌在福音中,透露了祂神國的無限包容。讓我們同聖保祿宗徒一起,讚歎天主的無限偉大和慷慨。

在以色列的文化中,殘疾是一種詛咒,有時被認為是因罪惡所致。耶穌的時代,殘疾人被社會拒絕。他們沒有參與社會宗教生活的權利,被人鄙視和疏遠。耶穌卻鼓勵人們親近和善待殘疾人。祂甚至召請殘疾人入席,當作是在祂神國內,值得嘉獎的義行。可見,基督的神國與現世的國度是多麼的不同。

跟羅馬人討論猶太人得救的問題時,保祿認識到天主對罪人和背叛祂的人的無限寬仁。面對既往不咎的偉大天主,保祿只能驚歎和讚美。

我們的信仰生活,一定不乏被天主寬恕和賜福的經驗。通過今天的福音,我們更清楚的認識到天主的智慧和富饒。保祿宗徒已經為我們作出了示範。面對如此仁愛無限的天主,誰能不獻上感謝和讚美?



無限寬仁的天主,我們永遠讚美感謝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接觸及和好的精神,
能在近東,
這個不同宗教團體聚居的家園展現。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