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
(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羅馬書 14:7-12
聖詠 27[26]:1,4,13-14
路加福音 15: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段福音使我想起耶穌微笑著在肩上背著一隻羊的畫面,所謂「善牧」不僅僅在於全心牧養自己的羊群,更是要找回那些迷失了的羊。為耶穌來說,每一個罪人的悔改都彌足珍貴,祂願意所有人都得救。

人生就是一趟回歸天父家園的旅程,面對途中的各種艱辛,我們抱怨、徬徨、迷失過,甚至可能失了方向,或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我們或許早已忘記了人生在世的意義;也許更有人認為,活著是為了萬事爭第一,為了出人頭地,為拼命工作賺錢過物質享受的機械式生活……該擁有的愛情、親情與友情都無法顧及了。有一天,我們累了、病了,才意識到生命不是掌握在我們手中。天主創造我們,將我們安置於人世間,是願意我們快樂地活出祂的面貌,以愛做為生命的基礎。雖然生命難免艱辛起伏,但只要我們願意,在祂內總能找到安慰、希望與喜樂。試想像耶穌向我們招手說:「孩子,我一直在等待你回家」。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一顆謙卑勇敢的心,堅決要走在回家的路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接觸及和好的精神,
能在近東,
這個不同宗教團體聚居的家園展現。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