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
( 五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羅馬書 15:14-21
聖詠 98[97]:1,2-3,3-4
路加福音 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身為基督徒,我們深切地知道,人類是天主按照自己的肖像所創造的,整個已知的和未知的世界,皆是天主聖三在愛中的作品。從宇宙靈修的幅度而言,我們不是受造界的主宰者或統治者,也不是剝削者和掠奪者,而是使用者和保管者。天主將祂所創造的美麗世界慷慨地交給了我們人類,目的是要我們妥善的保管和明智地使用。天主的僕人教宗方濟各,是祂在世間的代表。教宗在《願祢受讚頌》通諭中,就邀請我們要愛惜人類共有的家園 ── 地球。

從出生到死亡,沒有甚麼是真正和永遠屬於我們的。我們每時每刻吸入的氧氣,直接來自植物的光合作用,間接來自宇宙中星球的隕落。如同陽光來自在燃燒的恆星 ── 太陽,所有的一切都直接來自天主聖三最初的創造,是天主的恩典,我們只是白白的領受。對天主而言,我們是無用的僕人和萬物的管家。天主希望我們經營和管理祂雙手的化工,使未來世代的兄弟姐妹也能藉著美麗的世界,讚美聖三的無限偉大。



宇宙的創造者,求祢幫助我們能夠妥善地使用萬物,做祢的好管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接觸及和好的精神,
能在近東,
這個不同宗教團體聚居的家園展現。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