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
(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瑪加伯下 7:1-2,9-14
聖詠 17[16]:1,5-6,8,15
得撒洛尼後書 2:16-3:5
路加福音 20:27-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保祿在得撒洛尼後書的這個片段,一開始祈禱便肯定了天主愛我們,「並開恩將永遠的安慰和美好的希望」,賜予我們。為幫助我們作反省,我們可將「永遠的安慰」理解為靈修大師們所指的「神慰」。聖依納爵這樣給「神慰」下定義:一切信、望、愛三德的增進,一切因嚮往天上事而有的內心歡樂情緒。由此,我們可以明白到,我們的靈修生活,應該常是充滿神慰的;因為我們的信、望、愛三德,應該常是在增長的;而我們因為常嚮往天上事,內心應該常是充滿歡樂情緒的。無論聖保祿在給那個團體寫書,通常,一開始,他都會首先因為這個團體而感謝天主。然後,他會講述他為這個團體向天主祈求了些甚麼恩寵。信、望、愛三德,也通常是我們在這些信書的開首部分見到的。如果保祿感到有必要為團體向天主祈求這些恩寵,也許我們可以反省一下,這些恩寵對我們自身的益處,而常常向天主祈求。



天父!願我們的信、望、愛三德,不斷增長,使我們在任何情況之下,都能夠因為我們的信仰常吸引我們增進同祢的關係,而充滿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接觸及和好的精神,
能在近東,
這個不同宗教團體聚居的家園展現。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