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
( 二 )
常年期三十二週
聖若撒法(主教、殉道)
智慧篇 2:23-3:9
聖詠 34[33]:2-3,16-17,18-19
路加福音 17:7-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耶穌提醒我們待人待己應有的態度,也邀請我們更深入地認識自己。默想這段福音,會發現主僕之間的規範。在我們的時代脈絡中,不容易接受如此明顯的階級觀念。不過,如果我們把眼光放在每人生活中所應有的角色來思考,便更能明白主耶穌的邀請。在主的規勸中,不論角色為何,如果都能各按責任,把事情做好,且安於應有的回報,生活便會有秩序。而這當中談及的,不只是生活中的責任,更是身為天主兒女,以愛還愛的邀請。我們實在不容忽視身為天父兒女對主的信賴和依靠,而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歸功於己力而心生驕傲。

在祈禱中,會發現主耶穌邀請我們要有作為僕人的謙遜,但這位真正的主人卻徹底地謙抑了自己!祂紆尊降貴,無時無刻地不是為祂的僕人服務。這何嘗不是我們可以更深入體會並追隨的嗎?



主耶穌,感謝祢對我們的愛護,求祢讓我們看到鄰人的需要,給予他人應有的尊嚴,並向祢學習以慈悲愛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接觸及和好的精神,
能在近東,
這個不同宗教團體聚居的家園展現。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