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 五 )
常年期三十二週
智慧書 13:1-9
聖詠 19[18]:2-3,4-5
路加福音 17:26-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徵兆是事件發生前出現的跡象,或是反映事物特徵的一些外在現象。能留意並識別徵兆是智慧的一種體現。從世間萬物的奧妙存在,推知、想像其背後造物主的美好,一直是許多古聖先哲認識天主的道路,也是自然神學導人走向天主的途徑。可惜人易於為所見世物表面的美好所迷惑,只顧享受著禮物而疏忽了禮物的賜予者,即藉萬物向人啟示自己的天主。如果說智慧篇中指出的情況令人遺憾,福音中耶穌提到的則更叫人擔心:災禍來臨的日子,表面看來似乎風平浪靜,忙碌或是心硬的人,都不甚留意,可禍患恰恰就躲在背後。事實上,那些可怕事情的發生,常常並非無跡可尋,只是人的麻木疏忽了它的跡象。耶穌以人的經驗告訴我們,無論是來自天主的恩寵還是天主允許的事情,其發生都非平白無故,事實上常伴隨一定的記號 ── 這是來自天主的提醒,是天主與人來往、向人通傳祂旨意的方式。學習留意日常生活中出現的記號、個人生命中的大小事件,是與天主建立關係、敏察天主的聲音、認出天主的祝福與警戒的重要操練。



主,請幫助我時時留意祢在我生命中留下的徵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接觸及和好的精神,
能在近東,
這個不同宗教團體聚居的家園展現。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