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
( 六 )
常年期三十二週
智慧篇 18:14-16; 19:6-9
聖詠 105[104]:2-3,36-37,42-43
路加福音 18: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不管這比喻有否帶來將天主比作一個不義判官的錯覺形象,但結果才是最重要的 ─ 區區一名絲毫談不上社會地位的寡婦,面對著一個毫不看情面的黑面判官,竟最終得嘗所願,得後者為她出面伸冤。當中不能或缺的是多大的信心,足以支持她的鍥而不捨,直至達到目的。而更不容忽視的,是當中存在著的考驗 ─ 耐性的考驗,表面上是指向寡婦,其實更為那判官。正如聖史在福音較前部分(11章),談到半夜求助的朋友的比喻結論:人縱然不善或不為朋友的原故,最終也「敵」不過來者堅持哀求而施予,何況本質就是慈愛根源的創造主呢?關鍵卻在來者在人子來臨時,有沒有這樣的信德。

智慧篇和聖詠重提以民出谷,絕處逢生的事蹟,重申這令尋求祂的人樂滿心中的,正是那不會遺忘自己神聖許諾,也常懷念自己僕人的上主。這是一眾信者信德之所源、所本、所依。祂的無限好施,早在我們請求之前,已準備就緒,只需人的取態和配合。



主,請賜給我們堅持到底的信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接觸及和好的精神,
能在近東,
這個不同宗教團體聚居的家園展現。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