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
(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9-20
聖詠 98[97]:5-6,7-8,9
得撒洛尼後書 3:7-12
路加福音 21:5-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禮儀年臨近尾聲,今天的讀經談到世界終窮。

得撒洛尼人相信世界終窮的日子已經臨近,到時,基督會再來。故此,有人無心工作,遊手好閒。保祿勸勉他們,不要投閑置散,但要繼續勤奮工作,靜心等待。信德包括祈禱和相稱的生活。

耶穌告訴祂的跟隨者,在這日子來臨之前,他們要受到迫害,要為父母、兄弟、親戚及朋友所出賣,更要為祂的名字,而受眾人的憎恨。

如此這般的一個訊息,令人感到不安與絕望,也許是正常的。不過,耶穌給予基督徒的是希望。每一次遭到迫害,都是一次讓跟隨祂的人,經驗到祂把口才和明智,賜給我們的機會(路21:15);是一次讓我們可以嘗試全心依賴信靠祂的機會。這樣的信靠,需要很大的膽色,因為我們可能會感到無助,也可能會被人誤解。可是,耶穌叫我們不要害怕。祂會照顧我們。堅定地信靠耶穌會領我們獲享永生。



主,當別人因為祢的緣故而誤解我,譏笑我,請祢眷顧我,請祢把祢的口才和明智賜給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接觸及和好的精神,
能在近東,
這個不同宗教團體聚居的家園展現。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