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
(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瑪加伯上 1:10-15,41-43,54-57,62-64
聖詠 119[118]:53,61,134,150,155,158
路加福音 18:35-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耶穌問瞎子的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反省。首先,耶穌的問題也是對著我們每一個人發問的。祂邀請我們深刻地反省信仰,想一下我們為了甚麼緣故追尋祂,又希望得到些甚麼。直得留意的,是瞎子並沒有停留在「看見了」的階段,而是再進一步的「跟隨著耶穌,光榮天主」。同樣,基督徒接受了信德的真光之後,也被召叫更緊密地跟隨耶穌,在生活中為主作證,彰顯祂的光榮。

信仰不應該是盲目的。假如我們不清楚自己為甚麼要追尋耶穌,也許只會像簇擁著耶穌,並責斥想來接近耶穌的瞎子的群眾一樣,沒有能力把更多的人帶到耶穌跟前。又或者在遭遇困難時就放棄信仰,正如瑪加伯上所記載的一些以色列民一樣。因此,「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這個問題,我們也要主動地問請求我們幫忙的人,即使我們自己沒有能力協助他們,也可以陪伴他們一起求問耶穌。



主耶穌,祢是世界的光,求祢時常照耀我們,讓我們能在光明中行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接觸及和好的精神,
能在近東,
這個不同宗教團體聚居的家園展現。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