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
( 六 )
聖安德肋宗徒慶日
羅馬書 10:9-18
聖詠 19[18]:2-3,4-5
瑪竇福音 4: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新約聖經所載的宗徒名單,總是以西滿伯多祿、安德肋、雅各伯和若望這四位為首;雖然不一定是這個次序。當然,伯多祿的名字常常排第一。跟據若望福音所載,首先跟隨耶穌的是安德肋,然後他去叫自己的弟弟伯多祿跟隨耶穌。這故事叫我們感到安慰:即使在日後要成為教會盤石的伯多祿,也是透過別人將他帶到耶穌跟前。安德肋遂是我們的模範:我們應該時常準備好跟別人分享尋得默西亞的興奮和喜樂。

如果把宗徒們蒙召的故事全部放在一起來看,就好像要給我們指出,宗徒對耶穌的回應,包含不同的階段。比方說,安德肋及其他一些宗徒可能從若翰洗者的宣講中:「看,天主的羔羊!」,對耶穌已經有了某程度的認識。當耶穌準備好開始宣講福音時,祂召叫他們加深對祂的認識,叫他們捨棄一切,跟隨祂。耶穌復活之後,宗徒們對自己被召去履行的使命也就更加清楚明瞭了。宗徒的使命大都以殉道告終。



主耶穌,願我們的心常渴望履行我們的宗徒使命,願我們都不要辜負祢的召喚與栽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接觸及和好的精神,
能在近東,
這個不同宗教團體聚居的家園展現。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