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二零年 六月  第三百四十三期

 
嘉理陵神父



願所有受苦的人能找到他們生命的道路,讓自己接受耶穌聖心的觸動。


月的祈禱意向給受苦的人提供一個深邃的神學和奧秘性意義。我們為受苦的人祈禱,是重要的,因為在極度慘苦當中,尤其在承受著面對死亡時的痛苦,人在心理和靈性上,都可感到驚惶失措。「找到生命的道路」也可理解為:在受苦的經驗中,發現當中的含義,尤其發現那藏於痛苦深處的寶藏:宗教和屬靈的召叫。可惜,並非每個受苦者,都達到這個釋放並堅強他們的洞悉。我們為病人奉獻的彌撒,祈求病者能意識到自己乃被召成聖。當然,每位基督徒都蒙召以個人獨特的方式成聖,但始自教會初期,已特別意識到,為了基督並偕同基督受苦至死,並見證信望愛三德的殉道者,就是聖者。有人甚至因此而祈求能為信仰殉道,視殉道者所受的痛苦和死亡是天賜的恩典。除了透過殉道成聖,也許,有些基督徒,甚或很多基督徒,在飽嘗了人生的辛酸苦楚之後,到了必須要面對的死亡,這最後關頭,終於找到了生命的道路。祈禱意向的內容跟月份有關,教會特別在六月份鼓勵我們敬禮耶穌聖心──這個耶穌為愛我們而作的自我犧牲的標記,及每個天主教徒都應該要有的基本生活德行:信望愛三德。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