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二一年 九月  第三百五十八期

 
嘉理陵神父



願我們勇敢地選擇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並為年輕人決心投身於這種生活而歡欣。


宗方濟各在《願祢受讚頌》通諭中,為環保發聲,無可避免地遭到了評擊。人們說他只是一名宗教領袖,不是科學家,無資格就氣候變化發言。然而,賴上主恩佑,真理終於戰勝無知與偏見。今時今日,有少少腦筋的人,都會認同教宗所說的:氣候人人共享,關乎公益。

月的祈禱意向,加上教宗再作的言論,展示了他關注環保及相關的氣候變化議題,並非一時之興,而是視之為嚴肅的責任,需要人時刻保持警覺,並作出積極大膽的回應。

禱意向包含的其他元素,讓我們看到教宗還有其他的關注:他渴望有一個為窮人服務的貧窮教會。若果認為這渴求純屬教會之事,就完全欠去了重點。全人類都必須關心在我們當中的窮人,因為他們很多都首當其衝,承受著氣候變化帶來的凶險。呼籲人選擇簡樸、環保及永續的生活方式,與渴望有一個貧窮的教會,同出一轍。教宗方濟各一向重視年輕人的身心靈健康,現眼見年輕人投身關注氣候變化的行動,令他歡欣踴躍,並願與眾人分享這份喜樂與承擔。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