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
( 二 )
祝聖拉特朗大殿慶日
厄則克耳先知書 47:1-2,8-9,12 或
格林多前書 3:9-11,16-17
聖詠 46[45]:2-3,5-6,8-9
若望福音 2:13-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徒是建立在耶穌基督這個基礎之上的天主宮殿。這宮殿是聖的,基督徒的責任就是保持宮殿的潔淨和神聖,以聖善的生活影響人,為世間帶來更多美善。值得反省的是:身為基督徒,我自己的生命到底是以甚麼為根基?如果不是主耶穌基督,到底是甚麼?這是一個值得也需要深度反省的問題。

把天主的宮殿建起來的方法,就是加深對主耶穌的認識和熱愛,也藉著祈禱和克己。保持宮殿的潔淨和神聖,可以藉著每天的省察、悔改和奉獻自己。這樣的宮殿為己為人都是有益的,會行各種善工。

沒有用心照顧天主宮殿的人,很容易過著混亂的生活,心靈就像無根的浮萍,四處漂泊,飽嘗辛酸困苦,十分惆悵,甚至無病呻吟。即使沒有外在的風雨,自身已經飄搖不定,更會漸漸敗落。所以我們務要警醒,要負起責任,勿抱怨天主。



主耶穌,求祢堅定我的心,使我保持身心靈的潔淨和神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深受憂鬱症折磨的人
能獲得支持,
找到引導他們走向生命的光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