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
( 五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若撒法主教(殉道)
智慧篇 13:1-9 
聖詠 19[18]:2-3,4-5
路加福音 17:26-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智慧篇提醒我們,在注意到世間萬物的美妙之後,我們不應該忘記支撐萬物得以存在的天主。這正是依納爵靈修中提及的「理智推論」,雖說不一定令人產生情感共鳴,卻是每個人在每時每刻都可以嘗試的方法。事實上,愛我們的天主也的確樂於通過我們周圍的事物揭示自己的臨在。於是答唱詠說:「不是語,也不是言,是聽不到的語言」。天主就是這樣,在我們尚未意識到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浸潤在祂的關愛之中。可是天主對我們也有期待,就是我們不但在祂賞賜的恩寵中歡愉,也能夠在當中成長。這類成長不一定帶給我們沒有挑戰的樂園,因為天主子也沒有逃避自己的苦難,卻正是在苦難中獲得戰勝罪惡、戰勝世界的光榮 ── 祂沒有屈服於世界,沒有逃避世界,卻更新了世界。所以耶穌在福音中說:「不論誰,若想保全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凡喪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



天主,求祢賜給我們「專注」的恩寵,為能在生活中專注於祢的召叫,在信仰中成長,不逃避艱難險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深受憂鬱症折磨的人
能獲得支持,
找到引導他們走向生命的光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