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
( 六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達尼爾先知書 7:15-27
(詠)達尼爾先知書 3:82-83,84-85,86-87
路加福音 21:34-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也許我們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一帆風順的時候,我們容易忽略祈禱與感恩,甚至會將一切美好視作理所當然,或是自己打拼得來的成果。當我們在急需救助的時候,卻是我們祈禱最真切的時候,因為在患難中,我們才感覺到需要天主,才會意識到生命不在我們的掌控中。所以,人生的磕磕碰碰,提醒我們,生命的主宰不是我,而是天主。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說:「你們應當時時醒寤祈禱」── 就是在提醒我們不要忘記天主,也意味著我們是軟弱的,需要時時依靠天主。時常醒寤祈禱也是在提醒我們,我們可以同天主相遇。

如果我們視耶穌為最知心的好友,我們總是會想跟祂訴說自己的狀況,無論是順境或逆境,都會與祂分享心中感受,而耶穌亦一定會很樂意聆聽,也許還會微笑著作答。



主耶穌,讓我們學習在祈禱中與祢相遇,學習聆聽祢,好使祢對我們的渴望,成為我們對祢最真誠的渴望。願我們都是祢的知心好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深受憂鬱症折磨的人
能獲得支持,
找到引導他們走向生命的光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