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
(星期 六 )
聖母無玷始胎
創世紀 3:9-15,20
聖詠 98[97]:1,2-3,3-4
厄弗所書 1:3-6,11-12
路加福音 1:2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創世紀3:15被稱為原始福音,因為原祖違命後,天主首次許下人類得救的希望,是人類的第一個大喜訊。善與惡極端對立;按猶太人的思想,善與惡包含「全部」之意,也即全部的知識。原祖叛命,吃「知善惡樹」的果子,是人否定了自己受造的身分,想與造物主同等,侵犯了天主的尊榮,也敗壞了純潔無罪的狀態,即失去了原始的完整幸福。原祖犯罪,破壞了人與天主、男與女、人與大自然、人與自己,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基督降生救贖,使一切重修舊好,恢復和諧。

  教會在將臨期中慶祝聖母無玷始胎節,是因為天主的許諾使人有希望,使罪消失。天主的許諾得到實現的時期,是聖子誕生之時。天主許諾最完美的時刻,發生在瑪利亞身上。這許諾的實現,也是人類達到無罪境界的希望。聖母無染罪污,預示教會的救恩在將來能達到的圓滿,即普世在完全無罪狀態中的預像。旅途中的教會期待這個希望的實現:基督再度來臨。



  聖母瑪利亞,懇求妳為我們代禱,使我們能像妳一樣,與基督降生救贖的鴻恩合作,為己為人,締造幸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避免文化偏見,
承認別人的尊嚴及權利。


福傳意向
願基督人道主義
藉由福音的價值
光照亞洲文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