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第二週
聖十字若望(司鐸、聖師)

依撒意亞先知書 48:17-19
聖詠 1:1-2,3,4,6
瑪竇福音 11:16-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十字若望是加爾默羅會會士,一生勞碌,忘我犧牲,熱愛十字聖架,死時四十九歲。聖人德學兼優,靈修遺著是有力的佐證。在他的數本祈禱與靈修生活巨著當中,我們看到聖人如何深切渴慕更熱愛天主的內心世界。聖人大部分的祈禱,好像耶穌在革責瑪尼園的祈禱:「不要照我,而要照你所願意的」。他用了多年的時間,改革修會,惜苦心備受非議。同樣,不論耶穌說甚麼或做甚麼,時人都跟祂敵對。耶穌奉勸他們革除自我中心的生活,他們就譏諷祂,懷疑祂。

  據說,當聖若望臨終時,耶穌顯現,問他想要甚麼賞報。他答說:「我願為你受苦、受輕視」。

  將臨期邀請我們深入默觀耶穌取了人形肉軀,從天降下的奧蹟,並邀請我們肖似祂度生。聖人的表率提醒我們,要肖似耶穌,就要願意為祂受苦、受輕視。也許,當我們在祈禱的時候,盡量集中精神,不分心走意,勉力由衷地說:「不要照我,而要照你所願意的」的時候,已經在某程度上,是一種苦難了。也許,有時我們的善意都會被人曲解。但信守不欺,堅持一心「聽從天主命令的,快樂將似江河,幸福將似海濤」!



  聖十字若望,求您轉禱,願我們藉著默觀耶穌降生的奧蹟,衍生轉化,更肖似祂,更能彰顯祂的正義工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避免文化偏見,
承認別人的尊嚴及權利。


福傳意向
願基督人道主義
藉由福音的價值
光照亞洲文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