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第三週
雅歌 2:8-14 或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聖詠 33[32]:2-3,11-12,20-21
路加福音 1:39-4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經是為我們而寫的,為建立我們的信仰,並為給我們傳送源於天主愛的許諾的安慰。因此,聖經記載的,就不僅是歷史事件,而是讓我們看出,天主怎樣與人合作。路加告訴我們:瑪利亞「急速往山區去」。這記述不但記載了瑪利亞怎樣動身去探訪她的表姐依撒伯爾,更讓我們看出瑪利亞的性格。她既是耶穌的母親、我們的母親,她不會不顧我們的需要。所以,不管誰,只要我們需要援助,她一定會急速趕來。

  今日的讀經一,我們可以選讀雅歌或索福尼亞先知書。其中雅歌談到愛是何等的急不及待。瑪利亞之所以「急速」動身,是因為她愛護關懷依撒伯爾。這愛是人世間偉大的愛。現今她在天上,她同樣會趕來幫助有需要的人。這愛則來自她在天上對我們的愛。

  索福尼亞先知書選經是一首讚歌,歡慶「上主在以色列中間」。在預備慶祝耶穌誕生的時刻,先知的說話尤見語重心長,尤富新穎含意。



  瑪利亞,救主之母,求妳速來援助我們的所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避免文化偏見,
承認別人的尊嚴及權利。


福傳意向
願基督人道主義
藉由福音的價值
光照亞洲文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